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政策 > 专业解析 > - 正文

中西部贫困大学新生将享交通费

2012-08-09 13:55:24

省外录取每人获助1000元省内录取每人获助500元本报讯(记者张晓鸽)教育部昨天透露,今年将对中西部地区22个省份的贫困大学新生提供入学交通费,省、自治区、直辖市内院校录取每人资助500元,省外录取每人资助1000元。22.4万贫困生将获交通费一些遭受洪水重灾地区的贫困大学新生,可以先办理助学贷款,

省外录取每人获助1000元省内录取每人获助500元

本报讯(记者张晓鸽)教育部昨天透露,今年将对中西部地区22个省份的贫困大学新生提供入学交通费,省、自治区、直辖市内院校录取每人资助500元,省外录取每人资助1000元。

22.4万贫困生将获交通费

一些遭受洪水重灾地区的贫困大学新生,可以先办理助学贷款,再补齐证明材料。

昨天,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2011年学生资助情况以及今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资助政策。今年起,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中西部地区启动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提供一次性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以及入学后的短期生活费用。该政策将覆盖中西部22个省份,力争实现每位贫困大学新生都能顺利入学。

据介绍,入学路费资助标准为:省、自治区、直辖市内院校录取新生每人资助500元,省外录取每人资助1000元。今年共计划安排1.4亿专项资助资金,将资助22.4万名贫困生,占中西部学生总数的4.18%。目前,项目资金已经拨付县级财政单位,学生开学前即可拿到资助款。

洪水灾区学子可提前贷款

针对目前我国多地遭遇洪涝灾害的情况,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些遭受水灾的重灾区出现了乡镇有关部门不能办公、学生无法开具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等情况,国开行将向这些地区派驻工作组,帮助学生及时办理助学贷款,可先给困难学生办理,然后再补齐证明材料,做到“应贷尽贷”,保证困难学生按期到校入学。

据介绍,今年的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覆盖区县增加了66个,全国共1761个,预计今年发放贷款120亿,资助220万人次。截止到8月5日,已经有41.7万学生申请了贷款,贷款总额为23.5亿元。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高校助学贷款的还款率达到97%以上,不存在大面积不还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