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报考 > 报考技巧 > - 正文

高考指导:了解条件填报好高职志愿

2012-07-18 15:17:11

北京市房山区考试中心高招办副主任 杜春江7月28日早8时至7月29日晚24时,考生将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高职各批次志愿。考生填报志愿前要先了解各院校招生的条件。1.注意★标记。在高职提前批相关院校招收专业目录中,部分院校招收条件中带有★标记,这说明,考生报考这所院校的相关专业须参加北京市组织的美

北京市房山区考试中心高招办副主任 杜春江

7月28日早8时至7月29日晚24时,考生将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高职各批次志愿。考生填报志愿前要先了解各院校招生的条件。

1.注意★标记。

在高职提前批相关院校招收专业目录中,部分院校招收条件中带有★标记,这说明,考生报考这所院校的相关专业须参加北京市组织的美术统考,且成绩达到高职合格水平以上,才能填报该院校志愿。

2.注意■标记。

2012年北京警察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院校在高职提前批招收理工类考生,这些院校及相关专业具有巨大吸引力,很多考生想报考这些院校,希望学到好的专业,将来好就业。但是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这些院校在报考条件里均有■标记,这说明报考这些院校的考生,必须参加该院校组织的面试,且面试成绩合格,文化课三科成绩达到该校录取分数,才有可能被录取。考生填报志愿一定要考虑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再填报。

3.注意【】标记。

北京市高职录取采用高考三科成绩(语文、数学、外语)加相关科目会考成绩。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注意【】标记里对会考相关科目成绩的要求,部分院校的专业要求考生会考成绩要达到B级,考生要依据自己会考成绩填报志愿,以防填报无效志愿。

4.注意〔〕的条件。

部分高职院校在专业目录最后有〔〕的条件,里面详细说明该院校对于考生身体条件的说明、招生范围的说明、招生户别类型的说明、住宿条件的说明、办学地点的说明以及招生外语类型的说明。考生在填报前要认真阅读,防止填报志愿无效。

只有全面掌握所报院校的信息,才能填报好高职志愿。预祝考生填好志愿,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