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政策 > 专业解析 > - 正文

河北今日11至17时本科提前批A征集志愿

2012-07-09 11:04:38

(河北新闻网 7月8日讯)记者今天在我省招录主现场看到,大厅内一片繁忙景象,为保证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7月8日准时结束,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争取时间。明天11时至17时将填报该批次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请关注缺额计划,千万不要错过征集志愿填报。本科提前批A征集志愿录取将于7月10日16时结束。有

(河北新闻网 7月8日讯)记者今天在我省招录主现场看到,大厅内一片繁忙景象,为保证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7月8日准时结束,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争取时间。明天11时至17时将填报该批次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请关注缺额计划,千万不要错过征集志愿填报。本科提前批A征集志愿录取将于7月10日16时结束。

有些专业有面试体检等要求,不符合条件不要填报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时发现,有的考生根本没有体检,就填报了军队院校。“这些考生即使分数再高,也不会被投档。因为计算机在投档前,会根据高校录取规则对考生信息进行检索,不符合条件的考生自动排除。”这名工作人员说,这样考生就会白白浪费一次投档机会。

据了解,征集志愿录取时不受本批次录取院校一志愿提档分数线的限制。由于征集志愿计划数相对于考生来说数量很少,有的院校很抢手,调档线会大幅攀升。此外,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录取时,如同批控制线上完不成招生计划,院校可向我省提出降分申请,因此,未达到控制线上考生也可填报志愿。

工作人员建议,填报征集志愿时,考生可先填一个志愿并初步确定,待仔细研究后再进行修改,可防止因网络拥堵或其他原因无法填报志愿。在填报征集志愿时,考生所报院校要和后边所报批次院校相搭配,如果后边志愿求稳,那该志愿就可冲刺一下;如果后边志愿有风险,那该志愿就须保险一些。

香港高校录取只认裸分,不考虑加分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两校都是只认裸分,不考虑加分。据香港某高校录取工作人员介绍,被投档的考生即使有加分,高校在录取时都会把加分剔除,录取时只看实际考试成绩。对考生不认加分并非只针对内地考生,在香港也执行这一政策。据了解,就连全国奥赛、国际竞赛获奖者,在录取过程中都不会受到照顾。该工作人员解释,不会对任何考生降低录取标准。不过香港高校奖学金丰富,考生可以在入学后申请奖学金。

校考艺术类专业不统一征集志愿,考生可直接与缺额院校联系

“根据投档规定和录取原则,艺术类校考专业,如院校一志愿在同批次控制线上完不成招生计划,院校可选择两种方式调档录取。一是院校征集考生志愿列入二志愿录取,可采取适当降分方式;二是院校直接采取一志愿适当降分录取。”工作人员表示:“对使用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因院校机动计划较多或计划不分省,我省无法知晓其是否有缺额,因此我省不统一组织二志愿征集。考生可直接与缺额院校联系。”(河北日报 记者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