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备考 > 高考壮元 > - 正文

清华新生徐智伟:丰富多彩的保送生活

2012-07-05 18:12:49

2011年年末徐智伟同学参加了清华大学的保送生考试,并获得环境工程系的保送资格。多年摸索的学习方法从松柏二小到厦门外国语,多年的学习生活让他摸索出了一套最适合他的学习方法。比如保证课堂效率,坚决不去课外补习。老师布置的作业不一定要全做,要权衡利弊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写,坚决不为了写作业而熬夜每天保证8小

2011年年末徐智伟同学参加了清华大学的保送生考试,并获得环境工程系的保送资格。

多年摸索的学习方法

从松柏二小到厦门外国语,多年的学习生活让他摸索出了一套最适合他的学习方法。比如保证课堂效率,坚决不去课外补习。老师布置的作业不一定要全做,要权衡利弊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写,坚决不为了写作业而熬夜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其实成绩好不好就看你能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通过这几年的摸索,他在因参加数学竞赛培训而落下很多课的情况下,课内考试成绩依然能够稳定在年段前茅。

一波三折的竞赛历程

从小学开始他就很喜欢自然科学,尤其是数学。在进入厦门外国语学校后,优秀的教学资源使他在各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除学习课程规定的学业外,参加了化学、数学、物理竞赛等多个竞赛。但在高二数学竞赛上由于犯下了各种低级错误惨遭滑铁卢,曾一度想要放弃数学竞赛,但在父母和家长鼓励和帮助下还是坚持着一路走下来,并在高三年参加的数学联赛中取得福建赛区一等奖,并成功获得保送资格。

先抑后扬的保送考试

得知自己竞赛获奖后前后大概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准备保送考试。但是清华的保送生考试确实是考验学生的综合素质,像物理就考察了一些中学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这样很好的考察的一个学生的知识广度和深度,平时并没有丰富涉猎大学物理知识的他便一筹莫展。而在之后的面试中更是设置测试考生承受心理压力的能力,还好他沉着冷静,并没有被几位面试老师的阵势吓倒,在笔试中没有发挥好的他在面试中拿到了高分,最终取得了成功。

丰富多彩的保送生活

厦门外国语学校在保送生们取得了保送资格后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保送生社会实践活动。他参加了初中部支教小分队活动和宣讲活动。在活动中,通过帮老师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讲评练习等等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平时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们的辛苦。同时也锻炼了语言组织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而在宣讲活动中他深入偏远地区的初中,给那边的学生带去了鼓励和希望。非常感谢厦门外国语学校能提供这样一个优秀的多元化平台,让学生们的各个方面的潜能都能得到充分的挖掘。

顶言顶语

(厦门外国语学校语文老师王雪梅)

智伟同学为人冲淡平和,待人真诚,乐观向上,深受老师同学喜欢。学习上他有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具有钻研精神,对学业总是能全力以赴,数学竞赛取得省一等奖,各科成绩也能名列前茅,他一直努力提升自己,广泛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