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备考 > 高考壮元 > - 正文

清华新生彭雅丽: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

2012-07-05 10:42:56

静如处子:崇尚修身养性彭雅丽比较热衷于较静态的、富有传统气息的运动,如太极、瑜伽。在广州执信中学就读期间,她曾经接受过老师系统的教学,并且痴迷于这些极具灵韵的锻炼。在这种过程中,她能够真正把心静下来,沉到底下去,再慢慢地开出花儿来。此外,彭雅丽十分喜欢阅读,且着迷于“深阅读”。曾经读《人间词话》,读

静如处子:崇尚修身养性

彭雅丽比较热衷于较静态的、富有传统气息的运动,如太极、瑜伽。在广州执信中学就读期间,她曾经接受过老师系统的教学,并且痴迷于这些极具灵韵的锻炼。在这种过程中,她能够真正把心静下来,沉到底下去,再慢慢地开出花儿来。

此外,彭雅丽十分喜欢阅读,且着迷于“深阅读”。曾经读《人间词话》,读《饮水词》,读《平凡的世界》,她喜欢在书籍的海洋中穿梭,穿越古今,触摸天空与大地,想象古人红袖添香,放想未来神奇变幻。因为较大的阅读量,她曾经获得过广州市名著阅读大赛二等奖的成绩。

动如脱兔:开朗活泼,能侃逗乐

在小学的时候彭雅丽曾接受小记者的训练,锻炼出了口才。她在初一时接触相声,从此一发不可收,常常找几个伙伴对练,并好几次登台表演,这些经历让她自信能侃。多次的国旗下发言的经历也锻炼了她的胆量,让她常能保持淡定。

在高中阶段,彭雅丽的课外活动更为丰富,她曾经是学生会纪检部的一员,表现十分活跃。而且她还多次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如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华南分会等,并且在第一次参加模联时就获得全场最高奖——最佳代表奖,也曾作为USA的代表参与全英文的SecurityCouncil会议。此外,她还是学校辩论队的一员,曾经作为一辩夺得校际赛胜利。还有,她还是学校朗诵队的一员,曾经代获得过广东省朗诵比赛一等奖。另外,她还参与过“JA青年成就学生公司”项目,并获得二等奖……

此外,她还是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曾经参与过广州亚运会花都客运站分流工作。也曾参与“青草夏令营”公益项目,担任历史科助理讲师,为农民工子弟教授历史课程。她一直心系天下,关注慈善。

学习:把优秀当作习惯

彭雅丽一直都是班上最小的学生,但常常也是表现最优异的学生之一。这既表现在她丰富的课外活动上,也表现在她的学术水平上。从小学到初中,她的成绩一直都保持在全班前五名,尤其是数学,成绩更为突出。她在高一曾经遭遇稍许挫折,但在高二便迅速前进,高三几乎所有月考均在全级前十,数学这一传统强项表现的更加明显,数学成绩在几乎所有考试中都位列全班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彭雅丽虽是文科生,但却坚持文理兼修,比如她曾经学过信息学奥赛,与同学合作完成的“文本文档加密系统”受到了许多教授的赞誉,并获得了广州市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广东省三等奖的成绩。

顶言顶语:

清水出芙蓉,丽华来雕饰。

——彭雅丽高三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