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高校 > 高考留学 > - 正文

两成高三学生选择不高考 忙着适应国外生活

2012-06-06 11:56:48

同龄人在冲刺,他们忙着适应国外生活两成高三学生选择不高考苏州有这样一批学生,他们在“小高考”后就成了班里的“隐形人”,不复习也不参加高考。然而,就在苏州3万多名学生全力冲刺高考时,他们已经手握多封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忙着学驾照、学自理、适应国外生活。“‘小高考’后,每个班都有六七名学生着手准备出国

同龄人在冲刺,他们忙着适应国外生活

两成高三学生选择不高考

苏州有这样一批学生,他们在“小高考”后就成了班里的“隐形人”,不复习也不参加高考。然而,就在苏州3万多名学生全力冲刺高考时,他们已经手握多封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忙着学驾照、学自理、适应国外生活。

“‘小高考’后,每个班都有六七名学生着手准备出国。”据苏州中学一名高三学生透露,有些班级出国学生达10人以上,占班级人数的20%以上。另据该校2011届高考后的统计数据来看,去年有140名左右的普通班级毕业生选择直接出国读大学,占学生人数的20%左右。

另据苏州十中外事部的王老师介绍,几乎每个普通班都有学生要出国留学,人数在2~5人左右。

胡梦莎是苏州中学A-Level剑桥课程班的应届毕业生,她拿到了4张英国排名前15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最终选择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大多数同龄人都忙着高考,无暇规划自己的人生,而我接下来走的每一步都是我自己决定的。”对于自己的选择,胡梦莎说,尽管有压力,但她感到“有力”。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苏州中学剑桥中心主任庄晓燕的赞同。庄晓燕说,“现在的学生视野更开阔,在进入高中之前就决定要出去闯一闯。”

其实,并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留学。据苏州市因私出国服务中心市场部张妍琪介绍,自理能力差、喜欢依赖别人的学生就不适宜留学,他们可能因为没人监管学习能力不足,最后毕不了业。(记者:孙佳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