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政策 > 招办访谈 > - 正文

吉林省招办:高考违纪考生需四步确定

2012-06-14 18:03:14

高考违纪考生四步确定:首先是初审,就是对录像进行全程观看;之后是由省教育厅、省纪检监察部门、省纠风办和省招生办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初审情况进行复查;第三步是对违纪具体情节的认定;最后则是通知到违规违纪的考生或考务人员本人。

“考场中东张西望、抄袭、夹带,通过录像都可以看到,包括声音也可以听到。”省招生办副主任李耀松说。昨天,记者来到2012年吉林省普通高考监控录像回放现场,工作人员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仔细查看,不漏过任何一个疑点。

“从目前的复查工作来看,我省今年的考场秩序平稳,复查工作预计9天内结束,违纪结果将在24日左右通知给违纪考生及考务人员。”李耀松说。怎么认定考生或监考教师是否违纪违规?李耀松表示,主要分四步:首先是初审,就是对录像进行全程观看;之后是由省教育厅、省纪检监察部门、省纠风办和省招生办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初审情况进行复查;第三步是对违纪具体情节的认定;最后则是通知到违规违纪的考生或考务人员本人。

周六有场招生咨询会 清华、北大都参加

本报讯(记者 邢程) 昨天,记者从吉林大学了解到,吉林大学2012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将于6月16日(本周六)8时30分至13时在吉林大学南校区五月花广场举行。届时将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招生工作人员现场为考生及家长解答招生问题。

免费为高考生检查视力

 2012年高考结束了,要想报考军校等热门专业,不但对文化成绩有要求,考生的身体素质也十分关键。而视力作为首要的标准,难倒了一大批考生。吉林省医学会眼科学会联合长春一诺眼科医院发起高考考生“爱眼”公益宣传活动。高考考生可持学生证、准考证到一诺眼科进行免费视力检查。活动咨询电话:0431-88834129、8613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