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备考 > 高考试题 > 作文指导 > - 正文

高考开考一小时假作文题满天飞

2012-06-08 12:39:24

本报讯(记者张剑)昨天上午,语文考试开考。与往年一样,公众均对高考作文题目倾注了很高的关注度。但开考后不久,就有网友在微博里报出各地作文题目,使公众产生了题目泄露的质疑。但当作文题目正式公布后,这些网友快速报出的作文题目均被证实为假题目。昨天上午9点10分左右,微博上就有人发帖称,广东省高考语文作文

本报讯(记者张剑)昨天上午,语文考试开考。与往年一样,公众均对高考作文题目倾注了很高的关注度。但开考后不久,就有网友在微博里报出各地作文题目,使公众产生了题目泄露的质疑。但当作文题目正式公布后,这些网友快速报出的作文题目均被证实为假题目。

昨天上午9点10分左右,微博上就有人发帖称,广东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为《另一边》。随后,这一信息被很多网友转载。此后不久,又有网友发微博称,福建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为《论马刺的夺冠之路》。这一作文题目立刻引来网友热评。很多网友表示,这个题目显得很不合理,一些不懂篮球的考生完全无法下笔。有网友随后又贴出一张网络论坛截图称,江苏高考作文题目是《故事与结局》。在开考后的一个小时内,网友又将北京、陕西等地作文题目报出。由于语文考试是9点开始,在一个小时内作文题目就流出,不少网友发出考题泄露的质疑。

到中午12点,各地语文考试结束,相关部门也陆续公布各地作文题目。其中福建省的作文题目为《人生中的赛跑》,并非引发广泛质疑的《论马刺的夺冠之路》。广东省的题目为一则与名人名言有关的材料作文,并非《另一边》。北京、江苏、陕西等地的作文题目,也均不是网友之前所称的题目。直到此时,对于作文题目泄露的质疑才彻底打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