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备考 > 高考试题 > 作文指导 > - 正文

四国老外挑战“最坑爹”安徽高考作文题

2012-06-08 09:02:46

核心提示:6月7日,新安晚报邀请了4位在合肥留学的“老外”挑战中国高考作文。虽然他们表示读完题目有些糊涂,但仍勇敢地接受了“任务”,给出了颇具各国特色的“梯子摆放方式”。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外国留学生是“怎么放梯子”的吧!高考语文结束后,不少中国考生表示作文《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有些难。那么,外国人又会

核心提示:6月7日,新安晚报邀请了4位在合肥留学的“老外”挑战中国高考作文。虽然他们表示读完题目有些糊涂,但仍勇敢地接受了“任务”,给出了颇具各国特色的“梯子摆放方式”。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外国留学生是“怎么放梯子”的吧!

高考语文结束后,不少中国考生表示作文《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有些难。那么,外国人又会如何理解这个题目呢?昨日,本报邀请了4位在合肥留学的“老外”挑战中国高考作文。虽然他们表示读完题目有些糊涂,但仍勇敢地接受了“任务”,给出了颇具各国特色的“梯子摆放方式”。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外国留学生是“怎么放梯子”的吧!

日本考生试水高考作文题

将梯子横放 将心也横放

这个故事提醒我们平时怎么行动才好。虽然这两个条幅都是为了安全提醒的,但是效果不一样。看到前一个条幅的人会为了自己的安全而行动,而看到后一个的人会为了大家的安全而行动。虽然前者也有效果,几年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但是从两个行动模式来看,我感到后者包含爱心思想,也是很重要的行动模式。我认为我们平时应该像后者一样,为别人着想、有爱心地行动。

我这次想讲一个日本的故事。日本是一个地震大国。我们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避难训练。那时候老师跟儿童们讲避难的时候要遵守“三个不要”:不要挤、不要跑、不要说话。这些词里确实含着不要太着急,要冷静地避难的意思,但是我认为这些词里还含着要确保大家的安全的意思。如果我们为了自己一个人的安全,拼命地跑,抢着避难的话,就不能确保大家的安全。去年发生东日本大地震的时候,很多媒体报道了日本的情况。我那时候在大连留学,所以我也是通过媒体报道才知道日本的情况的。发生地震时交通机构、信息机构、食粮供给等都处于混乱状态,但从报道中我看到了很多日本人“排队”的情况。到处都有很多灾民等候交通工具或者公用电话排队的情况。那时候我就想起了“三个不要”,大家不仅为了自己,而且为了大家的安全或者利益,行动都很有秩序。

我们往往只为了自己一个人的目的来行动,有时候看不见周围的人的存在或者情况。但是这个世界、这个人生,我们一个人过不了好的日子。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要好好互相帮助,一起创造和平社会。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想到别人,有爱心地行动,也可以说这是我们世界人民的责任。

回头再看两个条幅,目的都是大家的安全。我希望大家无论看到哪一种都会想到别人安全,考虑为了大家的安全自己应该怎么行动才好。

贝宁考生试水高考作文

专业地为别人着想

有一些情况下,我们想为别人着想,想把事情做到更好。这没有错,但是有时候,因为不够专业,不知道什么是最正确的,所以我们会犯些小错误,或者形式上出现问题。

有的问题,可能没有人会注意到,它只是一个细节。但是如果遇到更加专业的人,就会发现这个问题。我读高中的时候,我的老师经常强调要注意细节,语法里的标点符号都很重视。虽然标点符号不同,一句话传达的信息也差不多,但他要求做到最好,每个标点符号的用法都要求规范。

梯子的道理也一样。它一直竖着放,虽然没有问题,但是说到底还是可能会发生事故,比如有人碰到了呢?横着放就不会,这就是更专业地看问题,有更专业的办法就要落实。

我们鼓励一个良好的文化,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明白,要尽可能地用更好的方式。我的意思就是,注重细节、专业地为别人着想,对我们对他们都是好事情。

韩国考生试水高考作文

换一种方法也许会更好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生产车间的工人,他为了方便大家上下车间,就在角落里放了一个活动梯子,上面还附了一条提示:注意安全。很多年过去了,大家用梯子、立梯子,一直都没变过,直到有一天,有一位外方专家来参观,他说可以把上面的提示换成:不用时,请把梯子横放。大家才发现原来事情换个角度可以更简单,更方便。

这个故事让我感触很深,一个很平常的事情,一个很普通的提示语,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经常看到,但是我们不会去做更多的思考——之前我们一直用的标语,或者一直以来的做法,或者一直使用的方法,有什么缺点,会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可以让事情变得更简单?就像是故事里面的:如果我把梯子横着放,那么走过的人就不必担心会无意中被梯子砸伤了,这样既不会砸到人,我也不用担心别人被砸到,这样不是很好吗?

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情,因为我们习惯了,并反复地做着,缺少了发现好方法的眼睛,如果我们用心去思考问题,去多为别人考虑,那么我们就能够找到更加有利的解决办法。

德国考生试水高考作文

改变角度梯子会更安全

梯子是什么东西?从科学的观点来说,这是一个人类发展进步的工具。危机的时候,梯子可以帮助人们解决危机。危机包括两个字,第一个字“危”指危险,第二个字“机”代表机会。用梯子,有时候有点危险,有时候可以帮助人们成功,所以梯子如果不能给人们带来成功,也就有可能给人们带来危险。

客户的建议是很好的,牌子上的字告诉工作人员要注意安全,但是梯子架在墙上,危险还在,所以他建议把梯子放在地上,解除安全隐患,这不是很好的办法吗?不一定,好象还有不同的办法。

比如说,把梯子放到人们拿不到的地方,这样人们拿不到它,就要和同伴一起合作;还可以用锁把梯子固定在一个地方,这样梯子就不会随便倒下,要取梯子的人就会用安全的办法去得到梯子;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改变梯子的角度,将它卡在墙角,这样梯子也会变得安全。改变梯子的位置,也许可以让大家有合作的机会,一起去想如何得到梯子。

客户是一个很小心谨慎的人,他能够轻易地觉察到生活中的危险,但他忘记了一件事,梯子不只表示危险,也表示机会。公司员工会有自己的意见和决定,他们知道如何去应对危险,也许客户可以学着去相信并尊重公司员工的决策,这也是员工在公司里的自由。人们生活中有很多梯子,有时候我们怕它们,有时候我们用它们,有时候我们被它们伤了,有时候我们放弃了,有时候它们会让我们成功。如果从梯子上掉下来怎么办呢?你需要去好好想想为什么会掉下来,然后再次站起来,一定会成功。

在中国,我经常看到人们单独使用梯子工作,这样很危险。在德国则不同,如果有需要用到梯子的时候,规定是两个人一起合作。其实梯子有时也给了人们共同合作的机会。中国有这么长的历史,这么多优良的传统,我希望人们可以像对待梯子一样,共同合作,不要害怕梯子,因为它是人类发明出来的工具,试着去驾驭它,利用它,让它帮你走向成功。(见习记者:钟虹 记者:项磊 王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