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政策 > 专家访谈 > - 正文

华东师大教育专家:别抱着逃避心理弃考留学

2012-06-08 16:26:14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涂艳国认为,随着社会进步,经济条件改善,越来越多孩子参与教育国际化过程,这是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进步的体现。然而,弃高考而出国需要综合考虑:出国的孩子年龄不能太小。独立性差的孩子不适合出国,国内高中教育管得严,高中生极少接触社会,还未形成完整人生观、价值观。学生最好经过国内大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涂艳国认为,随着社会进步,经济条件改善,越来越多孩子参与教育国际化过程,这是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进步的体现。然而,弃高考而出国需要综合考虑:出国的孩子年龄不能太小。独立性差的

孩子不适合出国,国内高中教育管得严,高中生极少接触社会,还未形成完整人生观、价值观。学生最好经过国内大学学习,对社会有了初步认识之后再出国,这样更有利于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和家长,对于出国留学一定要理性选择。近年来,用留学来逃避高考的孩子不在少数。留学要从心理上、学术上都做好充分准备,一旦抱着逃避心理赴海外留学,有可能最终导致留学的失败。(宗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