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高校 > 国防生 >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布浙江招生计划 飞行国防生完成学业可获万元奖学金

2012-06-03 18:24:37

今年北大公布的在浙江招生计划与往年大体持平(文科20人、理科21人、医学部11人),保送生、被认定的自主及各类特长生不占公布的招生计划。在各专业保持稳定发展的基础上,2012年北大对招生专业和政策进行了部分调整。其中新增的“理科试验班类(飞行国防生方向)”,将在浙江投放2个名额。

北大今年要在浙江招飞行国防生,如出现高考志愿不足,可以在北大控制录取线下60分内顺序录取。北大招生今年还新增“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专业、非通用语种(俗称小语种)专业……昨日,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组长李祎接受记者采访,公布了北大今年的新增专业,以及在浙江的招生计划。

今年北大公布的在浙江招生计划与往年大体持平(文科20人、理科21人、医学部11人),保送生、被认定的自主及各类特长生不占公布的招生计划。

 

飞行国防生,奖金很丰厚

 

在各专业保持稳定发展的基础上,2012年北大对招生专业和政策进行了部分调整。其中新增的“理科试验班类(飞行国防生方向)”,将在浙江投放2个名额。

飞行国防生按提前批国防生志愿录取,须通过空军招飞检测基地军检合格。视符合条件的生源情况,如出现高考志愿不足,可以在北大控制录取线下60分以内顺序录取,录满为止。

北大为飞行国防生专门定制了培养计划,飞行国防生除享受1万元/年国防生奖学金外,北大还专门设立了1万元/年飞行国防生奖学金,凡当年度正常完成学业的飞行国防生均能获得。

飞行国防生毕业后接收为大学生飞行学员,享受军官待遇。经过在空军航空大学两年的学习获第二学士学位,定为正连职(5档)军官,授空军中尉军衔。

 

理科前120文科前50,有望上北大

 

李祎表示,北大青睐“综合素质全面、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发展潜能、志向远大明确、社会责任感强烈”的学生。而北大也有许多好的教育模式,能帮助这些优秀学生学习成长。在北大的课堂,老师会通过各种方式,激发学生的想象力,鼓励他们“匪夷所思”,培养他们的直觉、猜想和洞察力。

由于浙江属自主单列省份,每年根据学生填报志愿的情况,以及各高校自主招生学生成绩等因素,会有一定差异。

通常情况下,全省理科前100~120名,文科40~50名,可以与北大招生组老师联系。北京大学在录取时设专业级差,级差一般不超过5分,以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为标准。调剂志愿不设专业级差,调剂录取时将尽量电话征求考生意见。

北大对于高考计划录取的学生,实行“零风险”政策:在与考生和家长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结合考生意向和招生计划,与考生协调专业志愿,与考生签订预录取协议书,确保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

在高考来临之际,为让浙江学子分享到更多的优秀学习经验,本报将与睿达资优教育联合推出“与北大相约·睿达励志”系列报道。

据悉,睿达资优教育致力于中小学生资优培训,2012年北大浙江保送生中,睿达学院占三分之一。此次系列报道将通过优秀保送生个案访谈,传播优秀学习经验,激励浙江学子向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