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录取 > 志愿填报 > - 正文

家长着急志愿填报 招生办建议考生专业服从调配

2012-06-27 18:42:28

“600多分能报什么学校”、“选择什么专业比较有前景”、“为什么志愿要服从调配”……今天(6月26日)是西北工业大学()的校园开放日,早上8点多,西工大友谊校区高校问询点前挤满了前来咨询报考的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 家长比孩子更着急陕西省高考成绩刚刚揭晓,考生们的志愿填报大战马上提上了日程。开放日一大

“600多分能报什么学校”、“选择什么专业比较有前景”、“为什么志愿要服从调配”……今天(6月26日)是西北工业大学()的校园开放日,早上8点多,西工大友谊校区高校问询点前挤满了前来咨询报考的考生和家长。

填报志愿 家长比孩子更着急

陕西省高考成绩刚刚揭晓,考生们的志愿填报大战马上提上了日程。开放日一大早,西工大友谊校区高校问询点前挤满了前来咨询报考的考生和家长。家长问的最多的是孩子的分数和报考录取的几率,有的家长显得有点无措,“都想上好的大学,但好的又怕掉档。”

比起考生,家长们显得更加着急,西北大学()问询点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开放时间9点开始,有些家长不到8点钟就来了。甚至还有高二学生的家长带着孩子过来咨询,说要提前预习一下志愿填报,让孩子树立一个奋斗目标。”

西工大投档线预计在610分左右

畅同学今年高考考了623分,畅妈妈告诉记者,她也不太懂该怎么选专业,只是希望孩子能留在西安,“其实像西工大就不错,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录取。”

西工大招生办主任李玉忍介绍,预计西工大今年的投档分数线会在610分左右,“全省5000名以内的考生可以试着报考。”

据了解,今年西工大将在陕西计划招生945名,理工类870名,文史类36名,本硕连读20名,国防生计划24名,国家贫困县区定向生3名。其中本硕连读和国防生均为7月5日左右填报的提前批次,广大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填写报考。

西工大是全国唯一参与“天宫一号”和“神九”项目的高校,学校理工科专业基本都面向航空、航天、航海领域。“今年西工大还新增了两个新专业信息安全保密方向和微机电系统专业”,李玉忍介绍,“信息安全保密方向类似于培养懂得国家信息保密法的电脑黑客,微机电系统专业则是关于三航精密设备系统的设计、控制、检测方向的专业。”

招生负责人建议志愿服从调配

关于家长焦虑的如何选专业问题,李玉忍建议,应将考生的意愿应放在第一位。“专业要从考生自身发展最优的角度来选择,在差不多的专业里先考虑国家985、211的学校,如果考生成绩不够,就优先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专业。”

李玉忍还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报考西工大最好服从志愿调配,“如果上了西工大的投档线,填写的是服从专业调配,陕西考生基本没有退档危险。”

有考生担心被调剂后的专业自己实在不喜欢,李玉忍表示,入学后西工大会提供学生转专业的机会。“除了文科转理科、艺术体育等特长生及定向指标的考生外,其他学生在一年后都有转专业的机会,“每年差不多有100个学生左右,这也算是曲线填报,不会勉强学生学习不感兴趣的专业。”

  • 已收听

  • 腾讯教育听众:人

    转播

  • 已收听

    腾讯高考听众:人

    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