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录取 > 志愿填报 > - 正文

安徽省考生必须注意的三大志愿填报事项

2012-06-26 13:21:35

为便于考生填报志愿,6月25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通报了考生填报志愿有关的几个事项。一是要注意不同类别、不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提高考生志愿填报的针对性,安徽省继续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广大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到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志愿,千万不要错过。即将填报志愿的

为便于考生填报志愿,6月25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通报了考生填报志愿有关的几个事项。

一是要注意不同类别、不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提高考生志愿填报的针对性,安徽省继续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广大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到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志愿,千万不要错过。即将填报志愿的是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次、艺术体育类和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填报时间为6月26日上午8:00到6月27日下午5:00。今年我省首次安排了面向贫困地区的专项招生计划,填报志愿的时间也是6月26日上午8:00到27日下午5:00,有意向的符合条件的考生不要错过了机会。

二是要注意了解填报志愿注意事项。招生录取的不同类别、不同批次,不同院校在录取过程中,对考生都有一些不同的要求。广大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2012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中第一部分“填报志愿注意事项”,并登录相关院校的网站,了解学校招生章程。同时,我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广大考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操作说明,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填报。

三是要注意提前批部分类别的划线、体检、面试时间。报考军校(含国防生)、公安类院校、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以及航空服务类、旅游类等院校的考生要注意相关类别的划线时间,符合条件的达线考生要及时参加体检、面试等。这方面的具体规定,在《2012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报考指导》中都有详细刊载,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定要详细阅读。 (记者:毛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