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报考 > 专业介绍 > - 正文

长春师范招生办:师范类早教专业供不应求

2012-06-23 11:01:52

昨日,长春师范学院招生办的刘斌老师做客本报,解答长春师范学院的热点报考问题。问:考多少分能上长春师范学院?答:录取分数与往年基本持平“我家孩子考了547分,文科,想报考你们学校的师范类专业,被录取的希望大吗?”“我女儿考了297分,想报考艺术类,有把握吗?”昨日,60多分钟,刘老师接听了30多个热线

昨日,长春师范学院招生办的刘斌老师做客本报,解答长春师范学院的热点报考问题。

问:考多少分能上长春师范学院?

答:录取分数与往年基本持平

“我家孩子考了547分,文科,想报考你们学校的师范类专业,被录取的希望大吗?”

“我女儿考了297分,想报考艺术类,有把握吗?”

昨日,60多分钟,刘老师接听了30多个热线电话,有80%的学生及家长想根据现在的分数,在报考上让刘老师把把脉。刘老师对每个人都细心地给出具体的建议。

“预计今年,长春师范学院的录取分数与往年会基本持平,考生和家长可以参考近几年的录取分数报考。”刘老师说。据了解,长春师范学院分师范类和非师范类专业两种,一般师范类相对录取分数较高,非师范类相对较低,其中工商管理类、电气信息类在我省招生人数较多。

问:师范类哪些专业就业形势好?

答:早教类、语言类都供不应求

上大学后,直面的就是就业问题,所以在报考选择专业上,家长们慎之又慎。近年,师范类哪些专业就业形势较好?昨日,家长们问得最多就是这个问题。

刘老师说,现在该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很好,都在90%以上,以前语言类师范生就业抢着要,而近几年,早教类师范生供不应求,缺口在1:5,甚至1:8那样。因为现在人们普遍重视早教,而对早教人员的素质要求较高,未来就业形势不错。

■专家指导

把喜欢的专业排序,报前三个

“如果想要进一所院校,那么就在报专业上多下功夫研究。”刘老师说。

选专业,填报志愿,到底应该注意啥?刘老师说,最重要一点是,充分考虑个人特长,将比较有把握,且比较喜欢的专业进行排序,然后报前三个,之后再选一下招生计划多的。另外,不要轻易放弃服从专业调剂,这样才有机会参加学校专业调剂,增加被录取机会。本报记者 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