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备考 > 高考壮元 > - 正文

贵州文科第二名:喜欢画地图的宅男

2012-06-22 08:36:51

“不会吧,老师你确信没看错?”当从班主任胡毅那里得知自己是全省文科第二名时,17岁的王高简直不敢相信。王高说,自己对数学和语文的分数不是很确定,但实际成绩和自己估计的没有多大差距,只是取得全省第二名这个消息,让他感到非常意外。数学成绩拿不准,还源自在高二连续几次的数学考试不及格,“高二有次数学考试,

“不会吧,老师你确信没看错?”当从班主任胡毅那里得知自己是全省文科第二名时,17岁的王高简直不敢相信。

王高说,自己对数学和语文的分数不是很确定,但实际成绩和自己估计的没有多大差距,只是取得全省第二名这个消息,让他感到非常意外。

数学成绩拿不准,还源自在高二连续几次的数学考试不及格,“高二有次数学考试,全班60多个同学,有40多个及格了,而他却只考了80多分”班主任胡毅告诉记者。

如果因为数学拖了后腿,确实非常可惜,最后在胡毅老师的建议下,王高将时间花在重点题型上。“做海量的题,不如分析热点的题。”对从数学不及格到120分的跨越,王高做了这样简单的总结。

除了从小就喜欢阅读各种中外的历史书籍,王高还有一个让旁人觉得奇怪的兴趣,王高说,他喜欢画地图,研究地图,特别是电子游戏《魔兽争霸》和《文明》里的地图,许多文明集聚在一个版块上非常有意思,各种文化在此相互交融,而这也是启发自己爱好的一个契机。

比起其他许多考生考完选择出去旅游,王高这个假期选择做宅男。

“《死神》才看了127集,这个假期要追完,还有一大堆漫画等着我画,字太丑,还要练书法,还要听英语,学日语……”作为一名铁杆漫画迷,王高希望自己假期有机会能玩一次COSPLAY,扮演漫画《叛逆的鲁鲁修》中那位为他人着想,有胆魄,不计报酬的枢木朱雀。

班主任胡毅告诉记者,王高是一位心理能力极强的孩子,但数学一直是他最薄弱的环节,自己和几位科任老师认为,他只要把数学攻下来,拿高分轻而易举。

在学习上,王高会很好的规划时间,善于分析问题,找规律。王高的数学差,他就会把历年的各种热点考题拿来攻坚,而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一些冷题上,记笔记也非常清晰,脉络清楚,思维清晰。这也是这次数学能考出这样优异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报记者 李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