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政策 > 招办访谈 > - 正文

首师大招办主任孙彤谈“留学低龄化”

2012-05-28 17:08:55

搜狐高考特别策划《高校招办主任66人》系列高招访谈搜狐教育主持人:留学低龄化的问题,你怎么看待这种现象?国内外教育体制真的有特别明显的优异之分吗?孙彤【首都师范大学招办主任】:我觉得是这样,我们确实是和国外的一些大学在办学理念,在培养学生的方式方法上,在很多的方面都不一样,比如说课程设置等等,但是我

搜狐高考特别策划《高校招办主任66人》系列高招访谈

搜狐教育主持人:留学低龄化的问题,你怎么看待这种现象?国内外教育体制真的有特别明显的优异之分吗?

孙彤【首都师范大学招办主任】:我觉得是这样,我们确实是和国外的一些大学在办学理念,在培养学生的方式方法上,在很多的方面都不一样,比如说课程设置等等,但是我个人不主张低龄留学,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立足国内,我主张是低龄要在国内就读,我们可以去到了一定的知识储备之后,可以到国外去镀镀金,要开阔一下我们自身一些视野,看看人家的不同,他们的优势在哪里,我们也不能够妄自菲薄,我们也还有我们很多办学的优势,也有我们很多的好的理念,其实也是可以发扬光大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首师大的毕业生里面出国留学比例多吗?

孙彤【首都师范大学招办主任】:出国留学的比例不太多,每年不到10%。

搜狐教育主持人:在平时学习当中,有没有这种与国际名校进行交流的机会?

孙彤【首都师范大学招办主任】:那是很多的,我们现在和二十九个国家和地区161所大学有国际合作的交流项目,还有我们平时通俗的讲就是二加二,三加一这样的学位的学习,本科生每年有二百多人,可以参与这样的交流。

首都师范大学2012高招访谈实录

首师大:招生规模增加 学前教育专科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