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高考 > 高考政策 > 专家访谈 > - 正文

专家教你用高考成绩申请国际学校

2012-04-19 08:01:28

高考临近,很多家长开始为学生的前途奔忙。今年年初,澳洲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悉尼大学正式承认中国高考成绩。这意味着中国的高考成绩为越来越多的国外大学接纳。中国高考生既可以做高考复习准备,也可凭借高考成绩赴海外求学。各国对中国高考成绩认可度上升悉尼大学公布的高考分数要求,基本与各省份去年的“一本线”持

高考临近,很多家长开始为学生的前途奔忙。今年年初,澳洲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悉尼大学正式承认中国高考成绩。这意味着中国的高考成绩为越来越多的国外大学接纳。中国高考生既可以做高考复习准备,也可凭借高考成绩赴海外求学。

各国对中国高考成绩认可度上升

悉尼大学公布的高考分数要求,基本与各省份去年的“一本线”持平。对于有意留学悉尼大学的高中毕业生来说,新政节省了约一年预科学习时间以及20余万元费用。

启德留学专家指出,越来越多海外高校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是对国内高考制度公平性和严格性的认同。

国际名牌大学对高考成绩有啥要求?

澳大利亚有很多大学承认高考成绩,如南澳大学、麦考瑞大学、南昆士兰大学等。申请美国部分排名中上的学校,中国学生可凭高考成绩,如在美国排名70多位的杨百翰大学,高考550分以上即可申请,无需附加条件。

加拿大许多高校明确规定,要申请入学的中国学生须提供高考成绩或《高校录取通知书》,缺少高考成绩很难申请公立院校。一般公立院校都要求高考成绩最低在二本线以上,对于全加排名前五位大学,高考成绩更是重要参考。

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大多数欧洲国家的公立大学,都需要中国学生提供高考成绩,但要求不高。法国公立院校一般要求高考成绩在450分以上。高考成绩400分以上,通过折合成西班牙的高考成绩,可免去西班牙大学入学考试。

日本高等院校要求中国学生高考成绩基本达到400分,并提供国内150个学时的日语学习证明。新加坡的高等院校大部分也看高考成绩,分数越高申请到的学校越好,还能获高额奖学金。

备考同时勿忘语言也是考察重点

启德教育留学专家提醒,认可高考成绩并不等于只要高考成绩。此外,国外大学在录取中国学生时一般还要求具备一定语言成绩和综合素质,有些还考察学生的社会活动实践经历。要留学的同学,千万不能忽略了。